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目前世界多國祭出「禁足令」,強制要求民眾非必要不可外出,各國留學生也緊急安排返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自24日零時起,我國全面禁止旅客來台轉機,許多原先打算在台灣轉機的北美中國留學生集體崩潰,紛紛另尋其他轉機的地點。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有記者在臉書指出,自己收到讀者傳送的群組對話截圖,有超過200位留美的中國學生打算從台灣轉機回到大陸,令人擔憂轉機人士成為防疫破口。

對此,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自台北時間24日凌晨0時起為期兩週,將全面禁止旅客來台轉機。

群組截圖中,許多留美中國學生都將自己的暱稱改為「起飛城市-轉機城市-抵達城市」,其中不少人的轉機城市為台北桃園機場。然而在台灣宣布禁止旅客轉機後,這些留學生也崩潰哀號「我求求了!」著急尋覓下一個轉機地點,包括香港、衣索比亞等地。

台灣宣布禁止旅客轉機後,不少留美中國學生大崩潰,紛紛著急尋覓另外的轉機地點。   圖:新頭殼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