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視導影片由軍聞社提供。

武漢肺炎疫情當前、中共軍機擾台不斷,總統蔡英文今(24)日上午前往台南空軍第一聯隊及台南陸軍官田營區視導陸軍步兵203旅防疫整備工作。對於有人認為中共軍機不算威脅,蔡說,她也去瞭解空軍針對「解放軍遠海長航」的處置及作為,也要求空軍弟兄姊妹,一定要確保國家領空的安全。

蔡英文在陸軍官田營區向官兵致詞表示,今天來到陸軍步兵第203旅,就是要代表國人同胞,向國軍弟兄姊妹來打氣、鼓勵,感謝各位在這段時間以來,為防疫所做的努力和付出。

蔡英文說,從疫情發生開始,國軍官兵就立即配合防疫需求迅速動員,不論是投入口罩生產提升產能,還是協助包機返台的消毒作業上,都可以看見國軍弟兄姊妹,看到他們辛勤付出的身影。

蔡英文說,然而,大家除了要謹慎面對疫情的挑戰,平日的戰備整備,守護國家安全,也不能有絲毫的鬆懈。大家要知道,雖然目前疫情緊張,但是中共軍機還是不斷擾台,對台灣與區域的安全威脅,並沒有降低。

蔡英文說,剛才,她也特別前往空軍第一聯隊,去了解空軍針對「解放軍遠海長航」的處置及作為,也要求空軍弟兄姊妹,一定要確保國家領空的安全。

這也是在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書面質詢認為共軍軍機繞台不算威脅後,蔡英文再次視察台灣空防部署。

蔡英文接著表示,203旅是南部地區軍事訓練役接訓的大本營,肩負的使命,是要讓年輕世代瞭解國軍任務,強化他們對國軍支持的重要使命。剛剛她看完各位的訓練,也看到了周密的防疫程序,她期許203旅,未來在全民國防上也能扮演更為重要的角色。

蔡英文說,不僅是她本人,社會也看到了,在防疫作戰上,國軍戮力完成任務。這是一支可信賴的部隊,平時保護人民、戰時保護我們的國家。在這裡,她要代表全體國人,再次感謝國軍的付出與努力。

蔡英文最後除了與官兵合照外,也致贈加菜金給予全體官兵。

總統蔡英文24日視察陸軍步兵第203旅。   圖:林朝億/攝

總統蔡英文24日視察陸軍步兵第203旅。   圖:林朝億/攝

總統蔡英文24日視察陸軍步兵第203旅。許多國軍都戴著眼鏡。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