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爭取青年世代認同,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發起政治人才線上課程網站「日知學塾」今(24日)舉行上線記者會,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上午出席力挺,被解讀培育佈局明年黨主席、甚至2024總統,朱立倫強調,「我要佈局的話,我就佈局直接選就好了啦」,他希望藍營有更多聲音、力量,也更年輕、多元的發展,唯有這樣的方式,不是為個人或是為權位。

朱立倫上午出席日知學塾上線記者會,包括中生代黨職林為洲、柯志恩、林奕華等人都出席,媒體詢問是否佈局2024?朱立倫表示,今天是國民黨自我反省、檢討,應該多跟年輕人接觸、讓年輕人有機會,共同努力培育更多年輕人,所以不管是國民黨中央或各代表,大家一起支持,對於新當選的主席江啟臣及國民黨中央來講,也是很好的管道,本來就是要應該「分進合擊」。

記者追問,這些年輕人是否也是未來的朱家軍?朱立倫說,國民黨現在沒有分哪一家軍,大家嚴格講起來都是屬於「泛藍軍」,大家一起來努力,就像國民黨主席改選過程中,他也不斷鼓勵很多優秀的年輕人一起努力。

朱立倫也預告,除了日知學塾外,很快還會有其他的好多團體來辦這類活動,只是大家辦理方式不同,有的是屬於政治工作者、有些是比較專業性質的,還有一些多元的發展方式,包括前行政院長江宜樺也在推動培育年輕人,可以彙整起來作為更大的力量。

至於培育年輕人也被外界解讀佈局明年黨主席,朱立倫直言,「我要佈局的話,我就佈局直接選就好了啦」,現在希望藍營有更多的聲音、力量,更年輕、多元的發展,唯有這樣的方式,不是為個人、權位。他也說,好像三個月前他講這句話,大家好像還覺得說「是嗎?」結果現在他仍希望用這樣的角度去做。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發起日知學塾。   圖:周煊惠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