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自選前到選後的諸多談話以及質詢內容,引起不少討論,新黨前主席郁慕明認為,民進黨現在集中力量攻擊吳斯懷,是為了要把吳背後的黃復興勢力打下來,結果國民黨年輕一代搞不清楚狀況,跟著起舞。郁慕明自認,吳是有內涵且敢說敢寫的人,因此民進黨怕他,便試圖想將其鬥臭、鬥垮。

郁慕明表示,現在大家都在集中力量攻擊吳斯懷,難道吳斯懷做錯了什麼嗎?他認為,吳斯懷變成箭靶只有一個原因,就是民進黨認為未來真正有威脅的就是吳斯懷,所以要將吳鬥臭、鬥垮。

郁慕明指出,可以去看多少將軍做過立委,民進黨有在乎過嗎?有動員各路打手圍攻嗎?並自稱,「過去民進黨只在意一位沒做到將軍的上校,那個人就是郁慕明,在立法院有威力」,郁慕明說,吳斯懷進入立法院,他有內涵、有威力,而且敢說、敢寫,所以民進黨非要集中力量打下來。

吳斯懷真的那麼了不起嗎?郁慕明認為,因為吳背後有許多跑者挺他,民進黨集中力量打吳,就是要將吳背後的黃復興勢力打下來,結果國民黨年輕一代根本搞不清楚狀況,還跟著起舞。

郁慕明自稱,自己對這種伎倆深有所感,因為他親身經歷多年來大家對「萬年主席」的罵名,但他強調,他能當主席,是因為自己很行,並喊話「我在,新黨就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