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近一個月,累計近9000例確診病例,過去曾一度成為世界第二多的確診國家,但疫情近期放緩,今(23)確診病例僅64人,一名留韓台人在PTT直呼「真的感動落淚」,不少網民對於韓國能迅速控制疫情,直呼「韓國人好猛」!

一名居住南韓的台灣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看到今天竟然只有64例新增確診,真的感動落淚,更表示自己「堅信韓國可以有撐過去的一天,已經有一個月出入場所只有東大門、超市、大公園,在家與四歲小孩頂嘴,幾乎是快瘋掉的狀態了」。

不少網友見狀,紛紛留言「韓國能撐下來真是太好了」「韓國已經控制到就算有破口都不會崩潰了」「好猛,從大爆發硬是壓下來」「韓國真的速戰速決,越漠視死越慘」「韓國就是一看到緊張後馬上果斷行動,反觀日本」「我討厭韓國人但他們民族性真的猛」。

其實早在南韓疫情爆發初期,曾發生一名到南韓交換的香港學生因上課不願拿下口罩,遭南韓教授趕出教室,對於當時南韓民眾對疫情的態度可見一斑。有台灣網友表示「覺得口罩有普及的話絕對有差」、「口罩無敵啊」,原Po也出面表示「真的,路上戴口罩九成,每天藥局都有人排隊,韓國人有怕到。」

另外,原Po也指出韓國很多商家,房東三、四月房租都減半,「他們真的民族性很強大。」引起不少網友羨慕,直呼「真心厲害!好希望我們的房東也可以減租」。

一名留韓台人在PTT直呼「真的感動落淚」。   圖:翻攝自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