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環保署傳出有1名員工確診,引發公部門擔憂,新北市侯友宜今(23日)下午前往肉品市長視察防疫作業,強調若新北市府有員工確診,甚至是他本人確診,一定都會在確保同仁隱私、同理心、包容心下,跟市民詳細報告,願意坦承面對。

侯友宜下午前往視察肉品市場,被問及新北市府萬一員工確診,是否有相關SOP處理機制,侯友宜表示,如果新北市有員工確診,相信不是所樂見的,必須要多一分的包容、同理跟寬待心來看個案,而他一定很負責任、透明的來跟各位報告,同時採取更具體有效的防範措施,來為市民做好安全的把關。

侯友宜強調,新北市只要有同仁確診,或是萬一重要幹部、甚至他本人確診,會很誠懇負責任的來跟大家說,只有公開透明,然後站在同理心、包容心看待確診個案,都會願意坦承的去面對,來解決問題,這是一個負責任的態度。

現場媒體追問,所以是否會由侯友宜市長本人來對外說明,還是透過中央來公布?侯友宜說,只要是新北市的大小事,除了尊重中央以外,更重要是也要負起責任,他會很負責任的跟市民朋友詳細的報告,在確保同仁的隱私、同理心、包容心以外,很負責任的報告完,然後把作為很清楚的跟市民說明。

至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跟各縣市會議,侯友宜回應,他特別派負責疫情作戰的副指揮官去參加,而他分頭進擊去看其他的各地方,中央跟地方同心齊力來防堵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