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日前美國總統川普又稱「中國病毒」,此話一出,引發網友熱議,更指川普這席話帶有種族主義歧視,此導致美國社會暴力攻擊「排華」事件層出不窮。對此,留美華人正在組團建立救援互助群,挑選志願者巡邏保護當地華人。

日前爆出,美國紐約一名華裔男子走在大街上遭到不明身份的人士襲擊,生命垂危。還有一名華裔女子坐地鐵時因戴口罩,遭到一名黑人男子的辱駡和毆打,這種襲擊華人事件於美國社會中頻繁上演。

一名居住在美國德州的「碳哥」,是美國步槍協會射擊教練,近幾年成立《德州華人防衛射擊學院》,至今已教導200多名當地華人學習個人防衛射擊法。碳哥表示,疫情剛於美國爆發時,因為美國現在要比你想像中的亂,很多華人社區就建立這種「應急救援互助群」。

據消息指出,休斯頓的華人網友於X博士公眾號發文表示,他們當地的槍枝店在價格上漲的同時,仍有排隊搶購的情況,貨架上的格洛克、AR15等熱門槍型已經售空,多數買家都是華人。

過去1992年洛杉磯發生暴動,大量非裔和拉丁裔人湧上街頭,亞裔人經營的商店成為他們的攻擊目標之一,特別是沒有員警保護的韓國城。據統計,約有兩千多間韓國裔店主營運的商店遭到掠奪、縱火,損失約4億美元(約120億新台幣),許多韓裔人士遭到無辜毆打和殺害。對此韓國人將攜帶武器聚集在一起組成志願隊。各地韓國人趕來支援,最終這場洛杉磯暴動,共有53人死亡,只有一名韓國人遇害。

現疫情爆發期間,排華行動再次上演,許多華人社區自組互助群,成立應急救援小組、後勤組、醫療組,施行輪崗,制定突發情況集合點。一旦有人發出求救,所有成員迅速在預定的集合點匯合,分配人員槍支彈藥。

碳哥表示,這些年他們積極推廣個人防衛意識,就是為了避免華人受到欺負。截至去年德州已經擁有近400華人練習群,已達到一般美國員警要求的射擊水準的有百餘人,到達FBI探員射擊考核的數十人。

3月7日美國紐約州一名華裔男子當街遭刺10多刀,性命垂危,警方懷疑跟武漢肺炎引發的種族歧視有關。   圖:翻攝自微信/軍武次位面

碳哥為應對武漢肺炎引發的美國緊急狀態,和華人朋友組成武裝團,捍衛華人社區。   圖:翻攝自微信/軍武次位面

碳哥為應對武漢肺炎引發的美國緊急狀態,和華人朋友組成武裝團,捍衛華人社區。圖為碳哥家中儲備的軍火與防彈背心。   圖:翻攝自微信/軍武次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