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升溫,歐美疫情慘重,其中義大利確診人數逼近6萬人,死亡人數突破5千,成為武漢肺炎死亡數最多的國家,且包括法國、德國、西班牙...等在內國家情況皆不太樂觀,在這緊急時刻各國開始限制醫療用品出境,甚至扣留送往他國的物資,如今再傳出義大利從海外購買的2.3萬個FFP2口罩被波蘭海關攔截,引起外界討論。

根據外媒報導,波蘭海關日前扣留義大利從海外購買的2.3萬隻FFP2口罩,儘管義大利外交部已介入此事,但由於波蘭在20日才頒布一項命令,規定波蘭企業出口醫療相關產品需要逐級匯報,且最終得由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Mateusz Morawiecki)做出決定,因此波蘭到目前都未正式回應。

歐洲國家扣留其他國家的物資已非首例,先前就傳出德國扣留瑞士、義大利的醫療用品,案例不計其數,塞爾維亞總統Александар Вучић(亞歷山大·武契奇)甚至坦言,「歐洲的團結只存在童話中」 ,根本就沒有歐洲國家會幫助塞爾維亞。

義大利目前疫情狀況相當嚴峻,依照最新數據顯示,每兩分鐘就有一人因為武漢肺炎而死亡,但根據義大利部分媒體描述,仍有部分人員未被統計在病例中,在這非常時期,各國還互相搶奪醫療物資,讓外界相當訝異。

在這緊急時刻各國開始限制醫療用品出境,甚至扣留送往他國的物資,引起外界譁然。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