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2名共和黨議員近日向社交媒體Twitter的CEO發送郵件,要求Twitter封殺中國官員帳號,避免他們利用此平台散播不實言論、掩蓋武漢肺炎的疫情。

美國《國會山報》報導,美國共和黨參議員本・薩斯(Ben Sasse)和眾議院議員邁克・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寄信給Twitter的CEO傑克・多西(Jack Dorsey),要求他刪除所有中國官方開設在Twitter上的帳號,並禁止任何遭刪除的中國官員再使用Twitter。

他們認為,當武漢肺炎在世界各地肆虐,中國政府卻發起大規模宣傳戰,試圖改寫武漢肺炎歷史,並掩蓋其向中國人和全世界撒謊的真相。

另外,2名議員也指出,鑒於自由、開放地訪問互聯網的人道主義重要性,「我們認為,來自禁止本國民眾訪問社交媒體平台的國家的政府官員應該被禁止訪問這些平台。」

《國會山報》報導也提到,在2名共和黨議員寄信的當天,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也在記者會上指出,中國、俄羅斯和伊朗在散布武漢肺炎疫情的虛假訊息,以貶低美國和美國總統川普的防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