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標舞女王劉真2月7日在台北榮總進行主動脈狹窄置換瓣膜手術,過程中忽然心跳停止裝上葉克膜搶救,後又因腦出血動刀,飽受病痛折磨,昨(22)晚間於台北榮總病逝,榮總一早也發聲明表示劉真離世時間為3月22日22時22分,剛好與劉真辛龍夫妻倆一直以來都會過「雙雙節」同一天,不僅辛龍本人心痛,也讓外界覺得心酸不已。

事實上22日對劉真與辛龍夫妻倆而言意義非凡,劉真生前曾在節目中透露關於22日的小秘密,原來是當初她與辛龍交往緣起於在選秀節目擔任評審,剛好那一天是7月22日,而從那天以後,兩人都會挑定每月的22日,特別慶祝這個甜蜜的「雙雙節」,彼此會以小禮物或蛋糕來慶祝。

辛龍之前也曾於某段訪問中表示,夫妻倆不會過情人節,但「雙雙節」每月從不間斷過。不過今年2月22日,劉真早已因接受心臟手術臥病在床,獨留辛龍度過這煎熬的一天,而劉真於3月的雙雙節病逝,成了夫妻倆天人永隔的悲傷日,也令人相當鼻酸,另外幫忙處理後事的藝人余天稍早也表示暫定4月22日追思會,地點還未確定。

劉真於3月22日22時22分病逝,留下辛龍與4歲愛女。   圖 : 翻攝自劉真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