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重,警方也嚴格打擊假消息,日前有位新北市陳姓、邱姓民眾透過臉書轉發「發布臺灣明天起實施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假期兩個星期,從2020年3月17日開始,所有上班族學生(強制性)休假以免傳播,檢查連結以查看您的縣市是否已列出:「http://bit.ly/MandatoryPaidLeave」此後該兩名民眾遭到警方約談,發現她們未證實就散播謠言,還在其他社群上轉傳,警方表示將依法偵辦。

除此之外,刑事局偵四大隊日前也接到檢舉,一名桃園市游姓民眾在LINE轉發「武漢病毒第34、41例為南崁大竹人,曾去過台茂、大江、林口長庚、林口竹林山寺等區,尤其是第34例為超強傳染源,近期大家都要小心」假訊息造謠。

警方指出,這些散播謠言的民眾未證實消息就隨意散播,造成其他居民的恐慌,警方將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散播不實訊息罪」,移送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偵辦。

警方再次呼籲「『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日前通過生效後,第14條『散播不實訊息罪』,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新臺幣三百萬元以下罰金罰則相當重」警方最後強調,民眾切勿因為疫情恐慌,更不要散播關於疫情的假消息,疫情相關的防範措施和最新狀況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