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晒圖文創園區中的壁畫總是吸引許多遊客搶拍打卡,近日臺南市政府文化局邀請有十足水彩畫底子的臺灣新銳藝術家-LEHO進行壁畫創作,透過抽離現實的配色,創作一幅倚樹而憩的穿山甲,作品名為「妳的美,如花綻放」(Ta beauté est épanouie.)如詩般的意境十分具有美感與故事性,讓觀者耳目一新。

LEHO本名何彥霖,他說,"LEHO"音似臺語的「你好(lí hó)」,代表臺灣人的熱情與友好問候,希望在藝術創作生涯中,用這樣的名字與全世界交朋友。畢業於實踐大學設計系的他,原本就是臺南人,從2016年開始接觸街頭藝術,迄今已有4年的時間,過去多在高雄衛武營街頭藝術村作畫,此次來到藍晒圖創作,呼應園區的環境氛圍,希望用作品帶給遊客舒服、溫暖的感覺。

LeHo指出,這次運用花藝店「凹凸植制所」的牆面創作,構思過程中,對於週邊環境先做了一番觀察。他看到牆面有著倚牆而生的榕樹,因此決定結合植栽、花店風格與他習慣的動物圖像創作。他說,因為喜愛動物和生活,因此作品中常常將自己對人、對生活的情感投射在各式各樣的具象生物上。「這次畫了穿山甲,堅硬的鱗片有花朵般溫暖的顏色,就像花的溫柔可以卸下人與人之間彼此的防備。而穿山甲倚著樹、樹又倚著牆,三者也隱喻著人類與自然世界、物質世界之間的依賴,就像這個角落、這間花店給人的感覺。

文化局表示,藍晒圖園區匯聚許多精心設計的品牌店鋪,優閒的環境氣氛讓不少遊客大讚有如鬧區中的世外桃源,而多幅壁畫創作皆有一定的寓意與美感,也是藍晒圖深受喜愛的原因。這次作品位在園區僻靜的角落,結合攀牆而生的榕樹,別具詩意,希望在武漢肺炎全球肆虐的當下,如花朵般溫暖人心。更多藍晒圖展演活動詳情與品牌資訊請上「藍晒圖文創園區」官方網站、Facebook粉絲團查詢,或電洽06-2227195營運管理中心。

壁畫作品名為「妳的美,如花綻放」(Ta beauté est épanouie.)如詩般的意境十分具有美感與故事性,讓觀者耳目一新。   圖:台南市文化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