爐石戰記》洛杉磯站大師巡迴賽今(23)晨進行總決賽,最終由法國選手xBlyzes險勝中國選手TNCAnswer,連續兩次拿下大師巡迴賽單站冠軍。xBlyzes不但再度獲得32,500美元(約1百萬元新台幣)的獎金,兩次拿下冠軍的他也被官方宣告,將自2021賽季起成為大師職業賽的選手,可說是名利雙收。

過程一波三折的《爐石戰記》洛杉磯站大師巡迴賽今晨進行總決賽,最終總決賽中xBlyzes以無雙法擊敗TNCAnswer的一拳聖,連續兩次大師巡迴賽都拿下冠軍,不但再度進帳32,500美元的冠軍獎金,也因此被官方提前宣告將在季末遞補晉級為2021年新的大師職業賽選手。

TNCAnswer去年因假賽遭官方禁賽一整年,結果在復出的第一場國際賽就拿下亞軍。 圖:翻攝《爐石傳說》官網

值得一提的是,亞軍TNCAnswer在2019年1月曾經自行爆料,表示他在參加2018年《爐石戰記》星高校聯賽秋季賽南區決賽中,曾與決賽對手「本因坊秀青」私下約定好,本因坊秀青故意輸給他,TNCAnswer獲得聯賽冠軍以及直接簽約職業俱樂部的資格,而TNCAnswer則把冠軍獎金全數給他。結果,TNCAnswer決賽中竟然以1:3輸給了本因坊秀青。TNCAnswer向對方要求退還部分獎金未果,又被對方再度欺騙會讓給他全國賽名額,氣憤之下竟然自行公開爆料假賽內幕,最終官方將雙方處以禁賽1年的處分。如今TNCAnswer禁賽期滿改名換姓後就在首場國際賽場上拿下亞軍,相信其本身實力也是相當堅強,若當初選擇以公平公正的態度面對比賽,相信他的競技生涯會更加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