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昨(22日)傳出桃園養護機構護理師確診案例,新北市侯友宜今表示,被照顧者大部分都是長輩,尤其都是有慢性病的長者,免疫系統較低,若被照顧者感染後造成院內感染,恐一發不可收拾,對照顧者的要求一定是最高的。侯友宜也宣布,養護機構、護理之家、長照中心一律不准探病。

侯友宜指出,不管是照護員或是被照顧者,前一、兩個月就不斷地要求,尤其照護員每天的健康檢測都一定要做到務實,譬如說有發燒、咳嗽,甚至有體溫稍微偏高一點,都勸所有照護員絕對不能來上班。

侯友宜表示,在照護的過程當中,也不是只有量一次體溫,早中晚都要量,那在整個在照顧的過程當中,他記得只要摸過的東西他就要開始勤洗手,因為照顧者很重要,被照顧者大部分都是長輩,尤其都是有慢性病的這些長者,很容易免疫系統低,如果被照顧者感染以後,所造成的整個院內感染,那一發不可收拾,所以對照顧者的要求一定是最高的。

侯友宜也宣布,養護機構、護理之家、長照中心一律不准探病了,若要探病,只有特殊性,在區隔的照顧者跟非照顧者,有一個區隔的區塊,且訪視者只能限定30分鐘鐘。所以新北市在疫情高峰期是不准在這些機構來探視,也確保被照顧者能夠安全無虞,所以照顧者的檢查、防疫的過程更要比其他人更嚴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