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爆發之初,中國不斷抗議病毒名稱有歧視之意,要求改名,如今疫情蔓延至歐美各國,但中國卻趁勢不斷宣稱,病源地是自歐美其他國家散播開來,藉此誤導大眾,對此,臉書粉專「只是堵藍」今(23)日表示,看清楚為何武漢肺炎要改名字!「中國一下甩鍋給中國(美國?),一下甩鍋給義大利」,且藍營人士紛紛配合著中國大外宣要甩鍋。

臉書「只是堵藍」稍早引用「自由時報」報導指出,針對中國近日不停加強「甩鍋」力道,試圖逃避病毒受害國向其究責,美國前司法部檢察官克萊曼(Larry Klayman)18日發起集體訴訟,指控中國政府、解放軍與武漢病毒研究所違反生物武器的國際條約,並向他們求償20兆美元(約新台幣605兆元)。

克萊曼在訴狀內容中提到,儘管新型冠狀病毒看起來是意外洩露,如同沒有計畫一般,但它被製作出來並儲備作為一種生物武器,可以用來對付中國的敵人,包含且不限於美國人民。

克萊曼表示,中國政府與武漢的官方實驗室已有實質進行國際恐怖主義的行為,不僅違反禁止生物武器的國際協議,還陰謀殺害美國人。

此文一出,網友們紛紛留言道,「要賠償全世界吧!」、「只能戰爭,然後全世界分贓了」、「 世界的毒瘤(包含台灣的藍營拉基們)」、「先改名,再洗腦,然後你就相信了」、「告一告,沒錢還 就把你共產黨資產收了」、「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發大財阿!」、「美國加油,告好告滿,告到中共滅亡」,也有網友針對文章誤寫「中國一下甩鍋給中國」的內容提出質疑 。

針對中國不斷誤導病源地的行為,臉書粉專「只是堵藍」今日提克萊曼告中國政府的行為表示,請看清楚為何武漢肺炎要改名字!   圖:翻攝自只是堵藍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