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部分在居家檢疫、居家隔離期間趴趴走的民眾,政府祭出100萬元的高額罰金,財政部臉書在23日上午特別發出「違反居家隔離亂跑之友會」召集令,一度引起網友誤會是路跑活動,而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到讓臉書留言,鄭重表示「罰款不得以鈴錢(編按:動物森林遊戲裡面的錢)折抵,特此聲明」,笑翻一票網友。

財政部針對違反隔離檢疫規定的民眾發出召集令,表示「違反居家隔離或檢疫的跑友們,最高新臺幣100萬元罰單等你啊」! 還在龜山島照片上註明「除了捕蟲釣魚 還要罰100萬喔」,表示如果不想過無人島生活,就要乖乖配合防疫,還打出「絕不出門,我宅我驕傲」口號。

網友看了笑倒,紛紛留言「以為是特別活動想報名」。該po文也釣出蘇揆留言「罰款不得以鈴錢折抵,特此聲明」,財政部立刻加碼說「也不能用哩數,也不能透過狸端機轉帳喔」,這些都是網路遊戲用語,被網友「警告」說上班不要偷玩啦。

還有網友表示,財政部這招搞不好就把龜山島變成另類觀光景點,可以打造成全球抗疫聖島,又能增加稅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