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涉及隱匿武漢肺炎疫情,導致全球受害,目前有33萬5000多人確診、1萬4600多人死亡。日前,中國有房地產大亨重砲批評該國領導人習近平是「剝光了衣服也要堅持當皇帝的小丑」,傳出被失蹤,如今再有紅二代轉發1封要求召開緊急會議倒習的公開信,要求討論習近平去留問題,在網路瘋傳。

這封〈立即召開緊急政治局擴大會議討論習是否下台的公開信〉,是由中國紅二代、陽光衛視集團主席陳平,在微信上轉發的。信中內容點名批判,習近平自執政以來,把中國與國際關係搞得很糟,鑑於當前疫情,應該由現任政治局與常委、國務院副總理以上,以及最高法院院長等人,緊急召開政治局擴大會議,討論習近平是否適合繼續擔任國家主席,而這個會議的重要性「不亞於打倒四人幫」,而意義應該高於十一屆三中全會的歷史定位。

這封公開信已經在網路瘋傳,信中也特別提到台灣,指出「在對台灣關係,到底是統一重要還是和平重要?是國家的形式重要,還是國民的福址重要?」也表示在對香港問題上,是香港的繁榮重要,還是中央的權威重要?「是否應該允許香港實行完全的地方選舉」。

新唐人電視台報導,轉PO這封公開信的陳平不但是陽光衛視集團主席,更是「紅二代」,他的父親據稱是中共軍隊的高官,稱認識習近平超過40年。

該封公開信提到,緊急政治局擴大會議應該習近平的外交政策與路線,也要檢討經濟問題,是要「國進民退」還是「民進國退」;政治上則要確定「黨大還是法大」、「執政黨能否超越憲法」等。

公開信中更指出,由於習近平是被檢討的對象,不宜擔任會議的任何職務,建議由李克強、汪洋、王岐山等3人,組成政治局擴大會議領導小組,負責會議的各項工作。

「美國之音」分析,武漢肺炎爆發以來,中國出現的一系列嚴厲批評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公開言論,這份要求召開緊急會議的匿名建議書,反映出中國改革派人士的想法,指出中共應該回歸7年前制定的改革開放路線。

中國旅美作家、光復會會長辛灝年在推特上表示「贊成!但共產黨必須下台,不是習一個人的事」!另1名中國異議人士韓連潮也在推特痛批,習近平隱瞞疫情,禍國殃民更禍害全球,讓中國和世界數千上萬人死於非命,他的所作所為在中國國內與中共黨內已經引起天怒人怨,習在世界空前孤立,倒習已是人所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