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台灣人我驕傲」!台灣上週開始境管,各國台僑也陸續回國,1名自稱在立陶宛留學的女學生一路從立陶宛轉機到德國法蘭克福,再轉到曼谷,回到台灣。雖然一路奔波,但她一回到台灣,就發現防疫措施做得超好,從她一上了飛回台灣的班機開始,一直到居家檢疫,過程滴水不漏,讓她直呼「回到台灣很安心」。網友也紛紛歡迎她回家,要她加油。

這位留學生臉書「看見世界天氣晴」社團po出千字文,細述自己一路從立陶宛奔回台灣的歷程。她表示立陶宛已經關閉商店與餐廳,飛機也停飛,她趕到機場時彷彿看到世界末日,幸運的她搭上最後1班飛往法蘭克福的班機,一路再轉機到曼谷,從曼谷回台灣。

這位留學生PO出自己全副武裝的防疫配備,寫下「回台灣真的覺得台灣防疫做的很好」。她說從曼谷回台灣的班機上,空姐就在機上不停廣播,表示如果有乘客感到不舒服必須立即通知空姐;而下飛機後,每個人都要確實填寫居家檢疫單,並說明有無症狀,還要通過儀器測量體溫,再檢查隨身行李確認有無夾帶生肉,通過種種關卡後才能入境。

她表示,一入境就被指示要搭防疫計程車不能搭大眾運輸,上防疫計程車前,司機還先幫她全身消毒,連行李也不放過,上車後直達住處,司機還表明乘客下車後,全車會再消毒。

這位留學生一到住處,就接到里長辦公室的電話,告知要居家檢疫14天,還有相關不能外出的規定,還拿到了里長送來防疫包,防疫包裡面有水、餅乾、14天的口罩、消毒劑、泡麵、零食等,每天里長也都打電話詢問她健康狀況,還提醒說衛生局會不定時抽檢打電話,而且手機也會被定位,千萬別亂跑,不要擅自外出就醫,以免警察上門。里長還說有什麼需要幫忙的都可以說,里長會盡力幫忙,只要她好好配合在家隔離14天。

雖然被限制居家隔離,但這名女學生表示,覺得回到台灣很安心、也很信任政府的防疫。因為整個的入境過程做到滴水不漏,世上根本沒有任何1個國家像台灣一樣防疫做到這麼好,也沒有第2個國家防疫比台灣更嚴峻。她表示,在台灣看到大家都戴口罩,有些還戴護目鏡、戴手套、自備酒精隨時消毒,對比立陶宛多數民眾都不戴口罩,讓她覺得台灣人防疫觀念真的很好。

這名女留學生強調,自己一定會配合政府的規定做好居家檢疫,PO文只是希望讓更多人看到,很多台灣人覺得歐洲好、日本好、韓國好,但台灣人其實生活在一個很幸福的國家,從這次的疫情就可以知道台灣是世界上最幸福也最安全的國家,「我很慶幸自己可以出生在這裡,我是台灣人我驕傲」。

這篇文章迅速引起網友關注,已經有700多則留言,網友紛紛要她加油,「歡迎回家」、「祝你平安」、「謝謝你的配合」等祝福打氣不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