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將舉辦2020年東京奧運受到疫情影響,幾經多次理事會、專家商談,仍然在取消或是延期尚未達成共識。加拿大奧林匹克委員會開出第一槍,在當地時間22日晚間宣布 ,「若東京奧運執意舉辦,將不會送出選手參賽」。
 
加拿大奧委會表示,由於武漢肺炎風險過高,將不派代表隊參加2020年舉行的東京奧運。此事不僅攸關運動員的健康,也攸關大眾的健康;選手若持續訓練,對於選手本身、他們的家人及加拿大民眾都不安全。
 
本首相安倍晉三今(23)日首次鬆口,若疫情導致奧運無法安全舉行,可能要延期。他於參議院接受質詢時表示,日本還是以「完整」的舉辦東奧為目標,並指出,「如果很難完全做到這一點,會把選手放在第一位,可能做出延期的決定。」

東奧原定於7月24日舉行,但武漢肺炎在全球持續延燒情形下,國際奧會(IOC)也考慮延期。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主席巴赫表示,不會取消2020年東京奧運,但延期是可能選項。
 
日前日本官方和國際奧會宣布東奧將「如期舉辦」,引發各國選手不滿,其中英國中長跑女選手賈德(Jess Judd)憤怒表示,「在奧運前的訓練、時程通通都受到影響的情況下,該如何做足萬全準備?」;里約奧運女單金牌得主、西班牙前球后馬琳(Carolina Marin)也在個人粉絲專業上表示,奧運應該要延賽或停賽,如果正常舉辦,她將考慮放棄衛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