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侯友宜今(23日)表示,新北市的居家檢疫量應是全國最高,截至今天早上有1萬546人,幾乎全台灣3分之1、4分之1的量,若居家檢疫還趴趴走,一定重罰絕不手軟,並送往集中檢疫所。

侯友宜上午前往林口視察娃娃車防疫SOP,強調校園防疫絕對不能馬虎,尤其在運送過程中,校車更應落實整個防疫的作為,小朋友上娃娃車,要消毒、量體溫,且位子盡量一人一位、座位有間距,窗戶保持暢通、戴起口罩,下車以後到校門口還要再量一次體溫,要去接駁下一班的孩子時,整車還要再做消毒清理。

針對昨晚率隊前往板橋KTV進行公安防疫臨檢,侯友宜表示,這段時期疫情高漲,大家應該顧自己也要顧他人健康,並提到新北市居家檢疫量大概是全國最高,到今天早上達1萬546人,幾乎全台3分之1、4分之1的量都在新北,因此居家檢疫一定採重罰、絕不手軟,只要敢踏出門口一定罰;若到人潮多、不通風地方趴趴走,被逮到了,一定送集中檢疫所,然後罰100萬,一定不手軟。

侯友宜說,若居家檢疫有碰到困難,里幹事、志工都會來幫忙,請安心的在家或是來住防疫旅館,一定把你們照顧的無微不至,但切記不可四處趴趴走。

侯友宜也強調,每天晚上都會請同仁到人潮聚集的地方,不斷的查察;白天也會派小組前往易逗留、人潮多的地方去瞭解有沒有居家檢疫者跑出來,並規勸民眾不要四處趴趴走,人多、不通風的地方不要再去。

侯友宜指出,他也想拜託業者,在公有的封閉空間,已經封閉了,暫停兩個禮拜的過程當中,業者盡量全力的配合,不要把太多的人潮帶到院裡面來,造成交叉感染、群聚感染,造成一發不可收拾,人潮一定要管控好,不要造成群聚感染,大家互相包容、共體時艱,我們就可以度過疫情最高漲的時候。

至於3月26日將與台北市長柯文哲見面,談及雙北防疫,侯友宜直言,「柯市長其實非常nice」,常常都有聯絡,雙北防疫共同合作沒問題,也許作法可能有稍微差異,但目標是一致的,希望阻絕於境外、圍堵管控在境內,各個擊破。他說,雙北醫療資源、防疫旅館及志工都可以互補,雙北合作平台會議時,會把很多具體的事情來跟雙北的民眾來做報告,且雙北在這次確診個案是最高的,一定要採取合作、遏止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