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肺炎禍及全球,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陷入染疫危機!外電報導,這位65歲的女總理才宣布新的防疫措施,沒多久她的醫生確診,上週五接受該醫生疫苗注射的她,立刻決定開始自我居家隔離,未來並將接受武漢肺炎檢驗,成為繼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後,又一國際重要領導人受疫情直接威脅。

德國政府發言人塞柏特(Steffen Seibert)在當地時間22日深夜發出推文表示,梅克爾將在未來幾天開始隔離。外電指出,那是因為梅克爾上週五(20日)曾接受1名醫生為她注射CCP病毒疫苗,該醫生事後被確診感染武漢肺炎。

梅克爾才宣布,禁止2人以上的公眾聚會等新的防疫措施,獲知為她注射疫苗的醫生確診後,她當機立斷決定自主居家隔離,並將在未來幾天盡快接受武漢肺炎病毒檢測。

德國政府發言人塞柏特在推特發出梅克爾將居家隔離的訊息,引起國際重視。   圖:翻攝自塞柏特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