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民主黨初選候選人拜登(Joe Biden)於今(22)日在推特上上傳了一支影片,內容整理了川普幾個月來針對武漢肺炎的種種發言,並痛批他防疫不力,更說道,川普使美國人民失敗,該影片一出也引發高度討論。

該影片記錄著從一月底到現在,川普針對武漢肺炎的發言。

1/22,疫情都在控制之中,目前只有一名確診,一切都不會有事。

2/2,我們阻斷了武漢肺炎從中國入侵。

2/7,我昨晚剛跟習近平講完話,我們正在努力面對這個疫情問題。

2/26,我們的確診病例快要變成五人了,而在接下來的短時間內,我們可能只會有一、兩名確診。

2/27,武漢肺炎有一天會就此消失,就像奇蹟一樣,它會就此消失。

3/10,我們作好了準備,也都表現得非常棒。疫情會就此消失,大家保持冷靜, 它會就此消失。

3/19,如果在疫情出現的數個月之前,人們就對武漢肺炎有所了解的話, 我們本來很容易就可以防堵疫情。

最後影片上顯示,川普早就知道了,川普失敗了。對此網友表示,「美國現在有兩個可怕的問題,川普和病毒」、「川普出賣了美國人民」。

美國民主黨初選候選人拜登(Joe Biden)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