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武漢肺炎升溫之際,中共軍機仍數度繞台演練,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卻稱「法理上並不能算是對我國有顯著的挑釁意味」,引起外界反彈,甚至被國民黨火速切割。對此,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維在臉書上改編兒歌《小毛驢》,大酸吳斯懷與國民黨。

陳柏惟凌晨在臉書發文嘲諷,並改編兒歌。他酸說,「我有一個不分區,我從來也不期,有一天我心血來潮急著舔維尼,我手裡拿著毛語錄,我心裡正得意,不知怎麼嘩啦啦啦,我假裝不識泥」,並諷刺說,「中國黨說中國黨不分區不代表中國黨唷!」

面對國民黨火速切割,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表示,吳斯懷不是「區域立委」、不能代表民意,提名他當「不分區立委」的國民黨,又說他不能代表黨意,那他到底代表誰進入立法院?代表中國?「你們中國國民黨提名一個代表中國的人來立法院鬧事,不就是你們在掩護中國嗎?」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受訪則批評,吳斯懷真是頭殼壞掉,若有人拿一支球棒,在他家門前走來走去,這難道不是挑釁嗎?並建議國民黨可以考慮開除吳斯懷,避免將來有繼續這種舔共的言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