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自今年初起至少4次繞台恫嚇台灣,然而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日前卻向行政院提出書面質詢,稱共機繞台「法理上不算挑釁」,要求國防部不要誤導民眾,引發各界砲轟。隨即藍營也急忙切割,讓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非常不滿,大罵「滾」,還痛批藍營不要只會切割,「只有你們可以讓吳斯懷離開國會」。

針對吳斯懷認為不算挑釁的言論,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吳斯懷個人意見不代表黨及黨團的立場,國民黨一貫立場就是反對任何破壞台海安定的行為。也表示不分區立委應該更為謹言慎行,思考發表的言論是否對黨中央造成影響。

然而王育敏的說法讓王定宇看不下去,於今(22)日的臉書發文中,第一句就大罵了一聲「滾」,並痛批「國民黨不要只會切割,吳斯懷是政黨代表,人民無法罷免,只有國民黨可以處理讓吳斯懷離開國會,國民黨江主席不處理,吳斯懷就是代表中國國民黨!國民黨主席不處理,吳斯懷=KMT!」

貼文說也提到,吳斯懷此次還有二件事,把盟友美軍在台灣附近維持區域穩定和主張武力解決台灣的中共解放軍模擬攻台,認為是一樣的行為。還有共機擾台,吳斯懷竟然譴責台灣國防部誤導。

此外,王定宇還用圖片列舉9項「吳斯懷上任後做了哪些事」,並指出吳斯懷的主張是完完全全站在中共的角度,連一絲一毫考慮台灣都沒有!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列表說明9項「吳斯懷上任後做了哪些事」,並指出吳斯懷完全站在中共的角度,一絲一毫考慮台灣都沒有!   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