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為喚回大家的熱血記憶與青春歸屬感,重現校園場景,今年三月成立全台第一個「社辦(校園社團專案辦公室)」。青年局表示,基於重視不同階層的青年需求,展現「了解青年、力挺青年」的決心,109年度特別為校園社團設立實體服務據點,並建立聯繫窗口,在資源協力、主題活動、交流課程及幹部訓練上,提供四大面向的實質服務與協助。

桃市府青年局表示,社辦開幕活動原先規劃將以社團高峰會的形式辦理,並邀約百位學生社團代表共同參與揭牌活動,考量防疫期間及大家的健康安全,取消辦理大型群聚活動,改變形式轉而發揮青世代年輕人創意,社團學生們展現創意,發起「線上開幕夜」的網路行動,以多媒體短片的形式取代掛牌儀式,在IG(Instagram)平台上號召、首映、分享,共有50餘組學生社團紛紛留言簽到,

青年局指出,首映影片上線當日突破2000觀看人次,連帶同步也增加不少青年事務局官方IG的粉絲追蹤人數,短短期間內已突破千人,在網路世界中掀起一波校園社團政策的討論聲量,更同時展現了青年學生的活力與心意。

桃市府青年事務局於108年以「聽你的、挺你的」為創意核心,推出跨校際社團交流計畫,有系統於校園外結合桃園各地特色,建置青年專屬舞台,舉辦具各類社團特色「主題活動」,108年辦理13場次,參與人次達5,600人、社團250社,成果斐然。109年則將延續去年社團青年亮眼的表現,持續挹注資源並增設「社辦」(校園社團專案辦公室),青年局局長顏蔚慈表示:「青年局深耕校園社團多年,計畫推動至今,我們與許多類型的社群青年合作,從熱舞熱音、漫研童軍、康輔班聯,攜手挑戰街舞大賽、音樂節、聯合露營、學權論壇。我們與桃園在地的學生社團青年,用熱血與熱情去灌溉,期待讓更多人看到桃園多彩豐沛的青年文化。」

青年事務局表示,「社辦」除了提供學生們在社團成發所需的「場地借用、補助申請」外,同步推出各類交流工作坊及跨校性主題活動,期待給予桃園社團青年展現自我的平台。復旦高中漫研社(桃園15屆MONA漫研聯盟總召) 車松翰同學表示:「人都有被理解的需求,社辦的成立,讓人感受到青年局與我們溝通的誠意與溫暖,即便是畢業之後,仍感受到歸屬感,有一點家的感覺。」

青年事務局表示,「社辦」不僅在青年事務局1樓設置實體辦公室為學生提供服務,學生朋友們可直接致電青年局 03-4225205轉7012,洽詢更多服務內容,未來更將透過網路社群平台Instagram(IG搜尋:youthtycg),給予青年朋友們遠端的精神支持,持續用不同的方式,推動各項青年多元政策。

青年事務局表示,「社辦」除了提供學生們在社團成發所需的「場地借用、補助申請」外,同步推出各類交流工作坊及跨校性主題活動。   圖: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與Cosplay的社團學生。   圖: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提供

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為今年三月成立全台第一個「社辦(校園社團專案辦公室)」。   圖: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