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COVID-19)確診數攀升,引起國內民眾擔憂,各地賣場不斷出現「物資搶購潮」。經濟部長沈榮津今(21)日與國內主要衛生紙泡麵製造商至經濟部召開會議,兩個產業都表示願意配合政府,進行持續兩週、24小時的全天候生產,「把物資的產量衝起來,產好產滿」。

經濟部在臉書指出,衛生紙製造商包括永豐餘、正隆、金盛世,分別由董事長、總經理出席,泡麵的部分則有統一、維力公司的代表參與。

經濟部表示,謝謝他們願意在這兩週,民眾比較擔心的時候,「把物資的產量衝起來,產好產滿!」至於在趕工時所遇到的困難,經濟部會來協助排除。

經濟部也感謝各大賣場,如家樂福、愛買、好市多、大潤發、全聯,在與政府討論後,於賣場實施衛生紙一人限買一串的措施。「之所以要實施限買一串的模式,是因為有極少數人當成在批發、直接買到爆,在比較熱門的賣場,工作人員一天內就得幫衛生紙補貨上架50次。」
 
「七卡臣(拭尻川)、慶鼻(擤鼻),大家都需要。」經濟部表示,賣場限買一串,這樣大家都可以買,否則現場工作同仁,實在是補貨補到手軟。「衛生紙製造商已承諾會全天候生產,大家都可以買、慢慢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