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衛生部今天最新公告指出,新加坡出現兩起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死亡病例,其中一人是75歲的新加坡女性公民,另一人是64歲的印尼籍男性。

新加坡昨天新增40起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其中有30起從境外移入,多數曾造訪英國。新加坡累計達385起確診,2例死亡。

新加坡為降低武漢肺炎感染風險,強化各種新防疫措施,不僅從昨天起到6月30日止,取消超過250人以上的聚會與活動,餐飲場所用餐座位至少要保持1公尺距離。休閒娛樂場所也要採取相關措施,減少消費者接觸機會。

另外,雇主應實施遠距辦公模式,讓員工在家辦公,或錯開員工們的上下班時間,以及間隔1公尺座位距離。所有會議盡量以電話或視訊會議進行。

新加坡從昨晚11時59分起,對所有從海外返回新加坡的公民、永久居民、工作准證持有人與短期訪客,施行14天的「居家通告」(Stay Home Notice)。凡接獲「居家通告」的民眾,14天內不得外出,違反規定者將受處分。

新加坡目前並未打算調升「疾病爆發應對系統」(DORSCON)等級到紅色警戒,也不會封城鎖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