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隨著歐美疫情不斷升溫,大批留學生與僑胞都決定返台躲疫情,藝人侯昌明曾雅蘭的女兒侯塞蕾目前也在美國讀書,經過多方考量後則是決定續留美國。曾雅蘭今(20)日也發文吐露為人父母的複雜心情,嘆:「這個決定,當爸媽的除了擔心還是擔心!」

曾雅蘭透露,由於疫情影響,女兒侯塞蕾的學校自上周五就停課採用視訊教學,近來她為了女兒要不要回台的問題煩惱得無法入睡,「回台班機只飛到明天,再不做決定,要回來也沒飛機。」侯昌明和曾雅蘭夫妻兩人與女兒學校前後溝通4次,但校方都不建議她回台灣,加上學期只剩2個月,此時返台不僅先前成績作廢,還會被當成無故曠課遭退學,甚至被取消學生簽證,侯塞蕾因此決定續留美國。

曾雅蘭雖然對女兒的決定感到擔心,仍尊重女兒不願放棄學業的決心,也感慨女兒在留美期間快速成長。夫妻倆原本想趁4月份學校放假時去找女兒,沒想到因疫情影響所有計畫全泡湯,全家團聚遙遙無期,女兒雖然失望卻強忍眼淚,讓她看了更加不捨,「我都超難受了,更何況一個16歲的女孩,人在異鄉更是煎熬」感性向女兒喊話:「等你哦!我最愛的寶貝」,期待疫情趕快消失,能再抱著女兒躺在床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