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蔓延,近日暴增多例境外移入確診名單,人心惶惶,第一線防疫人員嚴陣以待,政府各單位也卯足全力宣導政策,防疫之餘也要比創意!內政部臉書小編改編歌手戴愛玲經典歌曲《對的人》,呼籲返國民眾配合檢疫流程,沒想到竟然釣出本尊獻唱,內政部長徐國勇也現身留言表示「感謝相挺!一起為防疫加油!」

內政部昨(19日)下午在臉書粉專PO文,改編《對的人》歌詞,以防疫人員檢疫畫面後製KTV歌曲截圖,插播代號就是防疫專線1922,曲名則是KUSO民視八點檔「疫」難忘,歌詞為「愛要耐心等待、仔細尋找,檢疫很重要;記得掃描系統、簡訊憑證、正確的申報。我相信每個想家的人,一定都知道,多等幾分鐘,馬上好」。

戴愛玲看到內政部的貼文後,不僅幽默回應道「我是不是要來唱一段?」更實現諾言親自獻唱,並錄影PO網分享。戴愛玲在貼文中表示,聽到大家的敲碗聲,就出來唱給大家聽;並提醒,在家才可以大聲唱、也要記得勤洗手,「我們一起做好防疫!」

內政部臉書小編改編歌手戴愛玲經典歌曲《對的人》,呼籲返國民眾配合檢疫流程。   圖:取自內政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