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肆虐,因疫情爆發,不僅演藝圈許多活動受影響而延期取消,也重創全球經濟與產業發展。由彩虹天堂協會策劃,「咻比嘟嘩」與「5566」一同號召華語樂壇12組已解散團體,為疫情合體演唱公益歌曲「同一個氣息」,盼用歌聲與愛將溫暖傳遍每一個角落。

彩虹天堂協會理事長洪麗惠表示,協會長期關注社會議題與學生族群,2月與崇右影藝科技大學的學生共同製作公益歌曲《同一個氣息》,學生演唱的版本在社會及網路上引起廣大回響,臉書超過32萬人瀏覽觀看,因此催生藝人版。

《同一個氣息》合唱活動由咻比嘟嘩與5566發起,集結南拳媽媽、酷愛樂團、2moro 、BAD 、io 、F.I.R、Dream girls、4 in Love、神木與瞳、女子樂團等12個團體26名歌手。這12個團體有些已退役、解散或改組,為疫情再合體,笑稱集結成「明星暖氣團」,來對抗「全球冷氣團」,希望藉著「明星暖氣團」,陪大家一起度過景氣寒冬。除了咻比嘟嘩、5566、南拳媽媽和2moro全員到齊,其他因工作未能參與的歌手楊丞琳、賴銘偉等人也盼藉歌曲發揮正能量。

值得一提的是,歌曲幕後工作人員,從樂手、製作、錄影、MV到後製的團隊皆分文未取,甚至因單曲衍生出的雜支費用,也全都自行吸收。公益歌曲《同一個氣息》今(20日)全面數位上架,版稅收益將透過彩虹天堂協會,悉數捐出給需要的人數捐出給需要的人,未來也將延續製作網路節目,藉著每位參與藝人的合體演出,表現出大家都是「同一個氣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