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今(20)日新增27日確診案例,不過其中有24例是境外移入、僅3例是本土案例,綠島鄉長謝賢裕今表示,針對這次世紀病毒新冠肺炎對全世界造成的災難甚感憂心,但我們慶幸身在台灣,尤其身在綠島,對中央防疫感到驕傲。

他今在其臉書發文表示,身為鄉長一定會全力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外,更需要穩定全鄉政治、教育,接受這次嚴厲的挑戰,並指出,綠島的經濟來自於觀光,而觀光業帶動綠島農、漁業的蓬勃。

謝賢裕說,面對此次病毒肆虐,鄉公所成立了防疫小組,配合縣府及中央防疫指揮中心,做好防疫工作,也針對綠島防疫,召開內部會議,防範於未然。

他進一步指出,早在一月底,即要求公車進行密集性消毒,並於開學前指派清潔隊到校消毒,除了學校自行清潔之外,每週利用學生放學後做消毒工作,並延後各項大型活動(長泳及演唱會)。

謝賢裕也知道鄉民對於新冠肺炎存在必然的恐慌,但他呼籲鄉親,要做好防疫措施,勤洗手、戴口罩,避免群聚,減少外出,居家勤打掃,多消毒,保持快樂心情面對生活。

他說,此次新冠病毒來勢凶凶,大家都是處於高危險的環境中,但也不必過於惶恐,尤其不要聽信一些謠言,造成不安。

謝賢裕表示,慶幸身在台灣,尤其身在綠島,對中央防疫感到驕傲。   圖:翻攝自謝賢裕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