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媒體爆出屏東縣新豐國小校長涉及言語不當,對此屏東縣政府今(19)日發表聲明,教育處會即刻調查,若屬實,將依公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校長成績考核辦法處理。

聲明稿中指出,屏東縣政府今早收到檢舉影片,內容為某國小校長疑似將學習程度較弱後的學生集中前方一排,並對校內師生說:「我們前面的小朋友越多,我們就越丟臉」。屏東縣政府表示,會立即請該駐區督學到校調查,經了解,108年底週一全校升旗日,該校長請參與三至六年級學習扶助之學生至升旗台前,用意為提醒全校教師應關注學生課業輔導。

但校長請該校參與補救教學的學生到台前站立,這種激勵師生的方式引起爭議,屏東縣政府認為該校長的訓斥不太恰當,也將實地到校約訪師生,該校校長運用此種方法確實造成學生心靈層面負面之影響,教育處將責成學校後續結合諮輔資源加強學生心理輔導。

此外,教育處會進行全面了解,若經調查屬實,將依公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校長成績考核辦法作後續考核。屏東縣政府強調,絕不容許教育工作者這樣對待學生,畢竟教育中學生是主體,師長的責任應盡力讓學生學習知識,並保護學生的受教權。

 

屏東縣政府針對該縣國小校長不當言語做出回應。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