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日女星歐陽靖2月才因批評日本政府防疫不力引發爭議,日前宣布和日籍攝影師男友RK已登記結婚且雙喜臨門,決定回台待產,昨(19日)在臉書分享了母親譚艾珍支持回台的貼文,又引起酸民狂批。

今(20日)稍早歐陽靖在臉書反擊酸言酸語,對質疑她嫁到日本就不該回來用台灣健保的酸民,霸氣回應:「在這樣開罵之前,請先充實一下自己的法律常識:『國際結婚』不等同於『移民』。」結婚之後自己拿的還是台灣的身分證和護照,繳的也是台灣的稅和健保費。

歐陽靖無奈說感受不到嫁到日本的好處,日本政府並沒有外配津貼,她也不是為了想在日本生活而刻意嫁給日籍男友,「我喜歡他,跟他的國籍一點關係都沒有…甚至可能就因他是個『不喜歡日本民族性的日本人』,我們才會合得來。」

最後,歐陽靖表示,她知道有網友建議她養胎期間不要看網友留言,但曾經飽受憂鬱症所苦的她覺得應該以身作則,告訴大家面對網路霸凌的方法。「請大家永遠記住:要相信愛自己的人、並守護自己所愛的人,為了他們而活下去,而不是在意那些閒言閒語。如同我媽媽所說的:要堅持自己的道德勇氣。」並以生在台灣為榮,也希望疫情趕快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