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鑑於疫情使全球不少民眾改為在家工作,Google宣布,接下來將以針對現行系統的安全更新及修復優先,暫緩發布新版本,好讓仰賴Chrome、Chrome OS的用戶在疫情蔓延期間「可以繼續使用穩定、安全、可靠的軟體。」

Google原本近日打算釋出Chrome 81等新版本Chrome及ChromeOS,但越來越多用戶改為在家上班,考量到用戶居家工作需要系統穩定順暢,一旦出況,不像在辦公室工作時可隨時尋求資源解決,Google決定暫時以「維穩」優先,將重點放在現行系統的安全更新及修補漏洞上,暫停釋出新版本系統,以免用戶遇到新的系統bug手忙腳亂。

大部分人都支持Google的做法,僅有少部分用戶表示失望。一名用戶表示,Chrome 80在視訊會議部分有許多瑕疵,對遠距工作的人來說十分不便;還有開發人員無奈表示,他們研發出了準備應用在Chrome 81的產品,沒想到系統暫緩發布,連帶導致產品無法上架。

Google 宣佈停發新版本,以維護現行版本優先。   圖:取自Google 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