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台灣境外移入個案暴增後,國內政要、媒體紛紛就防疫問題,彼此互相批判駁火,甚至拍桌怒嗆「這是什麼政府!」。對此,資深媒體人楊文嘉在臉書有感而發,認為國家與人民仍在奮勇拼命,但吳斯懷李來希等人卻無視危機攪局,他們根本就是隱藏在台灣內部的敵人。

楊文嘉在臉書寫著,「你所領導的是一場抗爭!而我在領導的是一個國家!」,這句話是英國前首相梅伊為了脫歐議題,和英國工黨黨魁柯賓在下議會辯論時的經典名言,更成為當時新聞的頭條!備受各界關注與欣賞。

今天,在全球抗疫進入最嚴峻時期,我國仍有吳斯懷、潘懷宗黃智賢、李來希等人,在進行一場「莫須有」的抗爭,無視這個在危機中掙扎奮起的國家和人民,最需要的就是「領導」!這是以科學為基礎、以命運共同體作為信念所指引的「領導」!

楊文嘉說,這一群人,你們應被正名為「The Enemy Within」-隱藏在台灣內部的敵人!

對此,網友也在留言回應,「豬隊友始終都在」;「該共赴國難時 卻有人滿腦子都還在算計著政治鬥爭 這個黨真是太讓人失望了」;「台灣隱藏在内部的敵人何其多,就是扯後腿的,為反對而反對的中共同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