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這幾天卻出現搶購、囤積物資潮,網路近日一篇PTT文章,被質疑是網軍散布假消息,鼓吹民眾囤積物資,企圖製造恐慌氣氛,目前調查局已鎖定多名傳播防疫假訊息者,並展開搜索約談行動。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20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說,已掌握相關情資、鎖定特定對象,同時允諾絕對會積極查證。

立法院會今天繼續進行總質詢,民進黨立委趙天麟關注疑有網路文章帶風向情形,並詢問蔡清祥意見。趙天麟表示,近日的搶貨情形讓人憂心,行政院則強調貨物充足、台灣沒有搶貨需求,甚至幽默說「大家盡量買、貨物充足」,除了政院苦口婆心、總統也用迴廊談話安定人心,不過背後影武者很可惡。

趙天麟詢問,近日發現疑似網軍透過批踢踢帶風向,檢調現在也展開調查,是否有掌握相關情資、把背後影武者揪出。

蔡清祥回應,法務部調查局近日搜集相關情資,也鎖定特定對象,馬上採取調查 ,除了調查國內散播不實消息的人,還要追蹤後面有沒有中國網軍、透過國人散布,「我們會追查到底」。

蔡清祥指出,初步調查來源自在境內,但是否有境外勢力在幕後操作,會進一步追查;趙天麟呼籲,盼迅速抓出居心叵測的人、安定民心,蔡清祥則允諾,絕對會積極查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