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衝擊產業,立法院日前通過600億元《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案,相較於國外投入金額,台灣明顯較低。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0日)受訪時表示,除了600億元預算,政院也特別寬籌相關經費,「請大家放心,如果有不夠,我們隨時再加碼」。

蘇貞昌今天赴立法院進行施政總質詢,對於是否考量再加碼預算一事,他受訪時說,台灣在這次防疫是超前部署,對於相關作為早已啟動,甚至在特別預算未通過前,已經以緩濟急。

蘇貞昌說,感謝立院快速通過特別條例、特別預算,這些經費不但都有試算,且都有編列相關經費做相關事項,總統要求加碼,政院也特別寬籌相關經費,如基金等作為,並沒有在600億特別預算內,「請大家放心,如果有不夠,我們隨時再加碼」。

蘇貞昌指出,對於相關交通,包含產業、消費群,政府都有準備。產業衝擊專案會議寬列非常大的資金,來為產業紓困,對於相關受衝擊的消費者或者旅遊人士等,都有相關特別預算在裡面,各該部會列管事項都有詳細辦法。

蘇貞昌提及,他前天主持會議,要各部會要兩個心,一個要關心,讓民眾覺得真正關心他,一個是用心,就是辦法到位、很受用,另外三點分別是寬一點、快一點、方便一點,從兩個心和三個點,請大家注意,各部會都有公布,甚至部會首長親自主持線上宣布、懶人包、答客問等;他提及,若有不方便地方,政府會隨時改、要求各部會做到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