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19日起禁止外籍人士入境,即使是台灣籍旅客返台也要居家檢疫14天,導致近日旅外回台人數增加。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0日)受訪時表示,相對國外的疫情嚴峻,台灣不但控制好疫情,相關準備也做足,對於回來的同胞我們歡迎,但懇請大家一定要嚴格自我要求。

蘇貞昌今天赴立法院進行施政總質詢,會前受訪時說,台灣人一定從沒有感覺到,原來台灣是這麼好、是最幸福地方。他指出,國外疫情嚴峻,很多是封城、封街、 要求國民不可以動、商店不可以開、貨品也買不到、醫療也沒辦法,相對來說,台灣不但控制好疫情,相關準備也充足,對國人照顧有各種作業,因此許多國人同胞、旅遊學,在國外碰到狀況,特別感覺到台灣好,所以要回來

對於國人同胞回台,蘇貞昌表示,我們不但歡迎、且會照顧到,但因從疫情國家回來,「我懇請回國同胞、留學生,一定要用最嚴格自我要求」。

蘇貞昌呼籲,應依照政府規定,絕對不要任意、造成眾人負擔,大家照規局來,才不會造成防疫人員的工作負擔、相關人員工作壓力,自己做好管理,也是讓整個社會安全好,讓大家覺得台灣好、還可以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