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首度登上聯合國機構官網!322聯合國「世界水日」(World Water Day),該機構官網上提到,台灣環境保護署於3月22日至4月22日舉辦「友好的水環境」活動。雖然只有寥寥數語,但文章中的「Taiwan(ROC)」一字未改,而且還連接到我環保署水保處活動官網,網友大讚。

今年聯合國世界水日活動主題是「水與氣候的變化」(Water and Climate Change),探討水與氣候變化之間密不可分的聯繫。該機構表示,隨著全球人口的增長,對水的需求也在增加,大量耗費自然資源,也破壞了環境。希望透過包括保護海洋與濕地等措施,並升級氣候智慧型農業技術、增加廢水的安全回收利用,保護珍貴的水資源。

在友善的水環境方面,聯合國水日特別提到台灣,表示台灣為了提高公眾對水資源的保護,以及對氣候變化的認識,環境保護署於3月22日至4月22日展開「友好的水環境」(註:愛水森活愛地球)活動,並在台灣的河岸設立淨水設施。

台灣不但首度以「Taiwan(ROC)」國家名稱,登上聯合國機構官網,該活動有包括英、美、德、法等44國響應,舉辦超過140場活動,在敍述台灣成果時,地圖直接連結到我環保署水保處的活動官網。

網友表示,「現在才想到我們」、「太現實了」;有網友指出,全世界都被中國唬弄了一圈,現在當然要支持台灣,氣死中國;還有網友說這應該是沒被滲透的官員放的,可能沒多久就要被消失。但截至台灣時間上午9時30分止,官網上的「Taiwan」依然屹立。

由聯合國2020世界水日官網介紹台灣的水資源活動中,可以直接連結到環保署的活動網頁。   圖:翻攝自環保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