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出處:鄭文燦臉書

中國武漢肺炎持續威脅,台灣確診病例破百,宣布全面境管後,引起部分國人恐慌,前往大賣場及超市掃貨。行政院長蘇貞昌反而推出連環圖「推波助瀾」,要民眾「盡量買 貨很多」,桃園市長鄭文燦19日則是突擊賣場,推銷桃園在地小農蔬菜。卻有網友po出照片,只有1種零食乏人問津,po文者還註明「台灣人的尊嚴」,笑翻一票網友。

台灣自19日凌晨0時起境管後,消息引發部分民眾囤貨潮,各大賣場及超市20日幾乎都是人潮擠到爆,衛生紙、泡麵、白米以及各式零食,幾乎都被搶購一空。對此,閣揆蘇貞昌還在臉書推出連環圖「推波助瀾」,要民眾「盡量買 貨很多」,強調台灣農漁產豐富、更是食品加工王國,衛生紙才開六成產能已用不完,「歡迎促進消費」。

桃園市長鄭文燦則是突擊賣場,看民眾搶購什麼。他表示民生物資供應充足,市府也會持續注意供貨情形,呼籲民眾適度購買不用囤貨。

民眾瘋狂掃貨,卻有人拍到獨特情景,F網友在臉書po出1張疑似在連鎖超市拍攝的照片,空空的貨架上只有最下方1格的零食「XX仙貝」仍是「存貨充足」,圖片說明還寫上「台灣人的尊嚴」,笑翻一票網友,有人喊「寧可餓死....也不出賣靈魂」。

《通靈少女》本尊、知名球評劉柏君分享該照片後,還寫下「義大利人不吃鳳梨披薩捍衛尊嚴,台灣人民也有自己的堅持」,網友留言表示,「疫情絕對不能『旺』」被讚爆。

行政院長蘇貞昌面對民眾的囤貨潮,反而鼓勵大家「盡量買 貨很多」,被網友讚爆。   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