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肺炎肆虐全球,義大利首當其衝,最新官方數據19日出爐,單日死亡人數增加427人,累計達3405人,已超越在中國宣稱的死亡人數3249人。

義國民防局(Italian Civil Protection Agency)官員表示,義大利因武漢肺炎不幸逝世的人數,單日暴增427人,累計3405人,已超越在中國登錄的死亡人數,比中國報稱的死亡人數還多出156人,而確診病例也來到4萬1000多例,單日新增5322例。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統計,全球確診武漢肺炎病例達24萬多人,而死亡人數為9843人,義大利與中國全計占了2/3強。

美國CNN報導,義國醫療不足,人們被迫在野戰醫院接受治療,或在公立醫院內部的走廊排隊等就醫,由於缺乏足夠的保護,不少醫生和護士傳出被感染。

義大利當局正在考慮將停課時間延長至4月3日以後,教育部長阿佐利納(Lucia Azzolina)週四對疫情仍表示不樂觀,認為病毒還在擴散中,他強調,要等到絕對安全,學校才會重新開放。

總理辦公室表示,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還沒有做出最後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