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自中國四處擴散,嚴重影響世界各個角落。西班牙首都馬德里自治區主席阿尤索(Isabel Díaz Ayuso)稍早警告,當地80%的居民將可能罹患武漢肺炎。

CNN報導,西班牙首都馬德里自治區主席阿尤索,在接受西班牙電台採訪時表示,這種病毒在西班牙已經存在了很長時間,並且將傳播到幾乎每個人,在大多數情況下不會留下持久的痕跡。但是問題是可能威脅脆弱的人群。

阿尤索指出,大部分的人將出現輕度症狀。但對大約15%的脆弱人群而言,這將是一個問題。武漢肺炎對本來就已經患病的老年人來說是致命的,可以在24或48小時內「終結」弱勢人群的生命。

因此,馬德里地區一直在尋求「節省時間」,統一公共和私營部門的醫療保健,並將普通病床轉換為ICU病床。衛生部門也計劃在本週末祭出新的快篩檢測。

馬德里自治區主席阿尤索寫信給首相,要求協助提供包括口罩、隔離衣等醫療用品,以助防疫。   圖:翻攝自ppmadrid.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