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深陷罷免危機,民進黨立委蔡易餘上節目表示,韓國瑜「遇到天時」,高雄人非常有信心能夠罷免他。律師主持人謝震武也提出質疑,大家是否對韓國瑜雙重標準,同樣的事若由不同人來公布,民眾反應就不同。

蔡易餘表示韓國瑜「遇到天時」,還說:「我們是選你來做市長,不是選你來學怎麼做市長」,並指出韓國瑜走向都是和國民黨反方向。而高雄人對於韓國瑜會被罷免這件事非常有信心,這當中有兩個原因,一是堅信韓國瑜會繼續給罷韓這件事加油添醋,所以柴會繼續燒,第二則是韓國瑜越想表現就越糟,讓高雄人忍無可忍。

蔡易餘還提到,政治人物有時候缺的就是一個時機,只要在某個時間點做對某件事,過去荒腔走板的事就有可能被遺忘。這時謝震武反問,新北市長侯友宜最近形象不錯,會不會韓國瑜效法他還有救,還是同樣的決策被韓國瑜提出,大家就會出現雙重標準?

但蔡易餘認為情況還沒這麼糟 :「因為在疫情期間這種事情是會被分析的,韓國瑜現在可惜在他沒抓到一個適當的時機點講出正確的話。」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