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今(19日)宣布公有封閉型運動場館明開始暫停對外開放兩周,未來視疫情發展處理。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表示,台北市運動中心、文化場館等將採「實名制」,進出都要登記。

黃珊珊下午主持防疫應變會議,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宣布下周起台北市將提供給里長、里幹事「防疫工具包」,裡面有口罩、酒精、漂白水及額溫槍,做好準備來面對更為嚴峻的疫情。此外,台北市老人共餐聚點、親子館將延到6月底開放。

黃珊珊提到,針對台北市運動場館剛會議上也討論過,考慮到運動場館有很多使用狀況,平常就有準備酒精消毒,所以防疫的工作其實在體育場館裡面是做得滿確實的,接下來在體育場館部分會採取「實名制」,然後嚴格的管理,到底誰在使用、在哪個設備待了多久,或是進出等,都要登記。至於文化場館的方面,進出也都需要登記。

黃珊珊也透露,會議上也討論到3月26日雙北首長會議,預計雙北合作有十個提案,屆時26日兩位雙北市長柯文哲、侯友宜將一起討論,為兩城市防疫合作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