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台股今天爆量崩跌,終場收在8681.34點,重挫537.33點,有轉單效應的面板雙虎友達群創依然跌停,並雙創歷史新低。

法人表示,面板業在2019年第3季明顯感受供過於求壓力,面板價格殺低,也帶動股價走低,持續破底;隨後因韓國面板廠陸續關閉部分液晶面板產線,面板價格好不容易在今年第1季走揚,但又遇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即便台廠有轉單效應,但仍不敵整體大環境經濟下行的壓力。

友達收在跌停價新台幣6.39元、群創收在5.08元,均為歷史新低,比去年第3季面板價格一路走低之際,股價持續破底時還慘。

友達董事長彭双浪日前在產品發表暨產業前景說明會表示,雖然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卻可能讓中國政府因為擴大補貼民生需求,反而降低對面板業的補貼,使產業競爭趨於公平理性,因此,友達把握機會,做好價值轉型。

面對疫情衝擊,群創表示,雖然各大專院校原定3月開跑的校園徵才陸續延後舉辦,群創第一時間成立「群創防疫戰略總部」啟動防疫機制,並獨家推出「2020群創線上校園徵才」,為台灣首家提供「一站式求職」Line@行動招募2.0平台,鼓勵新鮮人抓住在特殊景氣的徵才機會,不因疫情影響職涯發展,畢業即就業,領先同儕取得職場入場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