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新北市侯友宜今(19日)宣布,新北市公有封閉型運動場館明日開始,暫停對外開放兩周,未來視疫情發展處理。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受訪強調,重點是關閉後的配套措施,「政府關了,人民去哪裡?」

黃珊珊出席北市觀傳局防疫旅館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新北市關閉封閉型運動場館長達2周,北市是否也會有相關措施?黃珊珊回應,下午會有相關會議,本來就在討論範圍內,因為疫情是每天加劇的,不曉得今天有幾位確診,疫情都會有變化,室內場館本來就有做體溫篩檢跟相關措施,如果關閉當然是一個選擇,但是關閉後,也應該做一些配套,很簡單,「政府關了,人民去哪裡?」

黃珊珊認為,萬一民眾改去外面健身房,那外面健身房的防疫是不是也要管理?所以重點在於不是把東西關起來就算了,還要去做好「防疫」,就像學校停課了,外面補習班不停課,那有什麼意義?

黃珊珊強調,不是只是關,重點是關了以後做了哪些配套措施,因為人還在嘛,唯一的方法是那大家不要動、每天在家裡,不過如果在一個正常社會裡面,不可能做到這樣的話,政府要做的是怎樣讓大家在這個地方能夠更安全、更安心,而不是用關閉的方式,把人拒絕在門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