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職籃NBA日前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已宣布停賽,確診球員數量自昨(18)已增至7例。NBA主席席爾瓦(Adam Silver)今(19)日上節目時表示:「你可以將NBA球員歸為『超級傳播者』,因為他們大量與年輕人接觸,有大量的客場旅行以及與多人接觸。」
 
自11日猶他爵士隊中鋒戈貝特(Rudy Gobert)確診後,包含隊友米歇爾(Donovan Mitchell)、底特律活塞隊中鋒伍德(Christian Wood)相繼確診,布魯克林籃網隊昨日又宣布隊內有4名球員染疫,籃網隊球星杜蘭特(Kevin Durant)主動跳出來承認,自己就是四人之一。對於籃網隊一下子有4位球員確診,席爾瓦表示不意外,「因為他們在紐約」。
 
席爾瓦說:「要是戈貝爾沒有接受篩檢並確診的話,NBA可能還在進行比賽。如果NBA沒有立即採取行動的話,那麼NBA這個超級傳染者還會傳染出多少?而其他活動包括運動賽事也可能不會立即有行動。」另外他也提到,目前有8支球隊做了相關篩檢。

NBA球員工會執行董事羅伯茲(Michele Roberts)今天在接受USA Today訪問時更驚爆,全NBA包含工作人員應有一半人受感染。她表示:「目前來看,很多球員都可能確診,我知道有很多球員甚至工會工作人員都檢驗為陽性。目前聽到的數字可能就有40%至50%左右的工會成員,無論檢測與否都可能感染武漢肺炎。」

美國疫情嚴峻持續延燒,NBA官方緊急宣布自12日起暫時停賽至少30天,之後是否能順利復賽仍需視疫情狀況而定。對於本季可能因為停賽而沒有冠軍。席爾瓦表示,包括目前的一些數據統計等等,NBA都還沒到那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