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今(19)天表示,我國滯留摩洛哥的8個旅行團中,昨日已有5個旅行團共73人順利離開摩洛哥;預計於明(20)日返台,最後3團共43人預訂今天將陸續離開摩洛哥返台。外交部也協助滯留在秘魯的70餘位台灣人預計今、明兩天以「自費包機」的方式,由利馬飛邁阿密,至於是否要返回台灣及機位問題,團客部份就由旅行社安排,散客的部份則由其自行決定。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在得知我國8個旅行團(包括自由行團體)因摩洛哥突然中斷對外航空受阻無法返台的消息後,立即與相關單位及航空公司進行交涉,研議協助我國旅行團返國的各種可行方案。外交部也指示兼轄摩洛哥的駐法國代表處及駐杜拜辦事處聯繫民航業者洽談派遣商業專機,摩洛哥的部分曾考量過商務專機,但後來幫忙他們協調出有空位的班機(非包機),以及透過法國國會友人向摩洛哥政府表達我國對其鎖國措施導致我國人滯留的嚴正關切​。

歐江安指出,外交部在接獲摩洛哥政府將開放部分航班疏運外籍旅客的決定後,立即指示我駐法國代表處聯繫相關旅行社及在台駐點的外籍民營公司,與相關旅行團共同研商接返國人事宜。

我國滯留摩國的8個旅行團中,昨日(18日)已有5個旅行團共73人順利離開摩洛哥;預計於明(20)日返抵台灣。最後3團共43人預訂在今(19)日將陸續離開摩洛哥返台。

至於秘魯的部份,外交部也將秉持一貫的原則,持續密切與相關旅行業者保持聯繫,目前已確定今、明兩天以「自費包機」的方式,由外籍航空公司由利馬飛邁阿密,至於是否要返回台灣及機位問題,團客部份就由旅行社安排,散客的部份則由其自行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