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各國陸續祭出邊境管制政策,預估將越來越多國人返台,防疫旅館需求暴增,台北市觀傳局今(19日)攜手白石集團瀚寓酒店推出第三間防疫旅館,提供100間客房,一晚要價7500元至8500元不等,讓北市防疫旅館從原本78間提升至178間,而這也是北市首度對外公布的防疫旅館。

觀傳局指出,北市防疫旅館自2月21日上線以來,已順利安置近80例無處可歸的檢疫旅客,目前除了先前上線的2家防疫旅館、共提供78間客房外,今日新增防疫旅館瀚寓酒店,提供100間客房接待檢疫旅客,軟硬體設備都經過觀傳局、衛生局等單位會勘及教育訓練,符合防疫旅館SOP相關規範。

瀚寓酒店位於信義區基隆路上的精華地段,去年底開始試營運,總計有約7種房型,為9坪起跳的大坪數房間,提供流理台、微波爐、高效能Wifi等設備,且採分層分戶的獨立多聯變頻空調系統,根據官網顯示,房間定價1萬6000元至6萬元不等,而本次推防疫旅館提供基本客房、套房的房型,一晚7500元至8500元,另加收15.5%稅金,居家檢疫住14天下來,至少花費超過10萬元。

加入防疫旅館行列的瀚寓酒店,觀傳局表示,目標鎖定頂尖商務客層,備有中西餐主廚精心烹調美味佳餚、高速上網支援視訊開會、護理人員進駐、各層的多聯變頻空調系統等,服務人員每日也加強防疫觀念宣導與訓練;更有市府觀傳局、衛生局、民政局、警察局、聯合醫院等支援,透過高規格軟硬體,建構堅強防疫堡壘。

觀傳局透露,原先2家防疫旅館提供的78間房已幾乎全滿,今天開設的第3家也已有7成旅客預訂,北市府也將持續檢討增強防疫旅館的服務能量。

防疫旅館工作人員示範消毒SOP。   圖:周煊惠 /攝

北市第三家防疫旅館今上線。   圖:周煊惠 /攝

防疫旅館工作人員消毒客房。   圖:周煊惠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