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行動可能成功,先前在2018年九合一選舉中敗北的陳其邁,再度被傳是綠營矚意的高雄市長補選的最佳人選。不過管理臉書「艱苦人俱樂部」的網路名人「松貴桃」在臉書大爆陳其邁隱身「口罩國家隊」的幕後,表示如果把這個傢伙下放回到高雄擔任市長,實在太可惜,應該讓他繼續待在內閣,陪著小英總統的台灣隊創造一個新紀元。

「松貴桃」在臉書聲稱要「揭露一件鮮為人知的真相」,他指出,陳其邁早在1月中旬就因為武漢肺炎的疫情已經出現擴散的危機,發現未來國內口罩量一定會吃緊。當時陳其邁指示經濟部長沈榮津趕快向國外買口罩,卻發現早就被中國先一步在2019年的12月下單掃光,當機立斷自己的口罩自己做。

陳其邁第2道命令是「找到60台口罩機」,在沈榮津等人努力下,火速在德國找到機器,買回台灣組裝,才有後來的口罩國家隊。

「松貴桃」批評陳其邁「很糟糕」,因為這位行政院副院長的遠見與敏感度,順利幫台灣度過一次大危機,卻從來不居功也不張揚,把所有的光環都留給第一線的防疫團隊,然後如常地默默做事。

最近傳出陳其邁有機會再戰高雄市長,「松貴桃」形容如果放他去讓「白目的高雄人繼續糟蹋」,實在太可惜,應該把他留在內閣,陪著小英總統的台灣隊,迎接台灣最好的時代。

其實陳其邁稍早前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就透露除夕當天他聯絡沈榮津部長請口罩廠商在過年期間加班時,沒有人意識到疫情嚴重性,沒人願意上班。但他很果斷地決定禁止口罩出口,決定把口罩留給醫療人員,並稱他來負責,「被罵就被罵」,要經濟部立刻執行。事後,證明禁止口罩出口、自己的口罩自己做的政策是對的,而且超前世界上其他國家的防疫部署。